Sunday 26 March 2017

奶油芝士相思蛋糕

那天有人问我用什么刀切蛋糕,请看图。一定要等蛋糕体完全冷却才切,才会整齐美美嘀~

奶油芝士相思蛋糕,家人与朋友赞不绝口,它也是娘娘最爱的相思蛋糕口味,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它。   

奶油芝士相思蛋糕
杰克琳。珊小小厨房记jaclynsan628.blogspot
A. 蛋黄糊部分:
牛油 60 克(冷藏牛油)
牛奶 60 克
奶油芝士 80-100克 ( cream cheese)
盐  1/4 茶匙或少许
蛋黃 5粒
全蛋 1 粒
低筋面粉 70克

B. 蛋白霜部分:
蛋白 5粒
细砂糖 80克
塔塔粉 1/4茶匙或少许

做法:
1. 先把牛油和奶油芝士从冰箱拿出室温软化。将牛油,奶油芝士,盐和牛奶隔水煮溶后离火。
2. 加入蛋黄和全蛋快速搅拌均匀。
3. 加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。
4. 蛋白加入幼糖和塔塔粉打至硬性.
5. 取一半蛋白霜加到蛋黄糊里稍微混合均匀,然后倒入剩余蛋白霜里,用翻拌的方式充分混合均匀。
6. 烤箱: 7寸模,整个模铺纸。蒸烘法下火160度25分钟,上下火150度50分钟或至熟,不同的烤箱有不同的热度和时间,要自己拿捏。(温度只供参考)
7. 蛋糕烤好出炉离模倒扣,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才享用更美味。

note:如果烤箱火候均匀,可以直接用上下火一个温度烤至熟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